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顛覆你的刻板印象,音樂之都奧斯汀Austin

我和奧斯汀的緣分始於愛情,我在畢業後的那年第一次來到這城市探訪心愛的人,從此以後一改我在電視新聞中對德州產生的刻板印象。而再次的來訪這個城市更是讓我感受到它擁眾不同的活力和自由的氣息。


這城市帶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的翠綠,長了很多高大的樹木,植被很豐富,自然景觀不錯,有許多的公園,從市區中心到戶外大自然並不遙遠。


由於當時正逢夏天,於是朋友便帶著我們去溪邊玩水。小溪的水質非常的清澈,四周綠意盎然,環境自然,感覺很多動物居住在此。還記得我試著跟大家一樣赤腳走路,可是卻痛的要死,我都市鄉巴佬的體格,在愛好戶外活動的美國友人前原形畢露。


戀愛中的女人跟著喜歡的人在一起,無論做什麼都是甜美的,所以我對奧斯汀的第一印象自然也充滿了甜美。


來到了奧斯汀就不能不提到它德州州都的地位,德州州政府更是不可錯過的景點。比白宮還雄偉壯麗的州政府是由德州特產的粉紅色花崗岩所建,頂上站著象徵自由的女神像。除了特殊假日之外,每天都可開放參觀,無需門票。在這裡你可以跟隨著免費的英文導覽解說,對此建築物的特色和德州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再次的探訪這個城市後,又對它有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奧斯汀不愧身為音樂之都,在機場的大廈內即可看見許多色彩鮮豔的吉他來做為裝飾。讓人在登陸後就感受到這都市的熱鬧與活力。


著名的第六街是夜晚的好去處,街道上酒吧林立,入夜後會有許多樂團現場演唱表演。


奧斯汀也是著名的大學城,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設立於城市北邊,是美國最好的公立學校之一,吸引了五萬多名學生來此就讀,也有很多國際學生來此留學,為奧斯汀注入了一股年輕的活力。美麗的鐘樓是校區內著名的地標!


走在校園附近的街道上,你可以停下腳步欣賞街頭的壁畫,這些壁畫色彩鮮豔,活潑生動,內容大多數與奧斯汀的生活和英雄人物有關。


說到食物,這裡最著名的就是BBQ,來到德州千萬要試一下。那經過木材燒烤過的肉,帶著煙燻的香味,份量大而且入口即化,沒吃會後悔喔!

 
美國這幾年興起了一股餐車的旋風,就連國家地理頻道都為此製作特集。奧斯汀餐車是很有名的,它販賣著不同的美食,多數由車主自創的口味還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異國料理為主。很受大眾歡迎,有點像我們夜市美食區的感覺。餐車除了食物美味之外,它的造型也展現主人和食物的特色,吸睛之餘也能幫忙製造話題。


“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光看這個大號的三明治就知道了!它的尺寸足足的可以當兩個人的晚餐。這裡食物的份量不小喔!歡迎大家來挑戰!

奧斯汀也是美國著名有機超市Whole Food的總部,它的旗艦店非常大,食物充足,種類繁多,很值得參觀! 

我印象中的奧斯汀,是個綠意盎然又稱滿音樂的活力之都。你的印象又是什麼呢?

採訪協力單位: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