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德州人心中的驕傲 德州州政廳

德州是美國本土上最大的一州,人口也屬美國第二多的州,它曾經歷不同國家的統治與殖民,而在加入美國之前它甚至還是個獨立的國家「德克薩斯共和國」。Texas State Capital (德州州政廳)的建築外形採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圓弧與對秤的設計。由建築師Elijah E. Myers1881年設計,1888年完工,並於1993年完成整修和擴建。建築物本身是由德州特產的粉紅色花崗岩所建,高度比華府的白宮還高,屋頂上站著自由女神像。


德州州政廳位在Austin的市中心,與德州大學只有四條街之遠。四周有青翠的草皮和蒼菘的大樹圍繞著,由於正逢橡樹果子掉落的季節,草地上隨時見啄食的鳥兒和活潑覓食的松鼠,並樹立著許多的紀念碑雕像。


德州州政廳每天都開放給遊客參觀,不過在進來之前要通過大門口的安檢。在進入後的左手邊這間就是導覽辦公室,看著它特殊的欄杆造型,原來以前此處是州立銀行,許多公務人員的薪水支票是在此處兌換的!


在大廳的正中央是這美麗的圓型拱頂,中間是德州的象徵標誌Lone Star(德州之星)。這圓頂式的建築非常的雄偉,寧靜中帶著一股莊嚴之感。它具有獨特的回音效果,如果你站在地板正中央的星星上說話,可以聽到自己的回聲喔!而其他人是聽不見的!


主廳周圍的牆上掛著歷屆來的德州州長或總統的畫像。其中就屬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先生最廣為人知,他是上一任的州長。隨著每一任州長的卸任,畫像的位置也會隨之搬家,往前移動一格。


在進門的入口處提供免費的導覽服務,不過只有英文的導覽。如果時間剛好的朋友,小編建議不可錯過喔!導覽大約半個小時,導覽小姐很用心的跟遊客介紹著德州的歷史和州政廳建築的特色,如果沒有導覽小姐的帶領,小編可是會錯失許多有趣的地方呢!

 
德州採議會制,分上下兩議院。此處為上議院,議員人數比較少。眼前桌椅可是骨董級的!




州政廳的設計,充滿了用心,連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都不放過。天花板的吊燈採用德州之星的造型,用燈泡排出TEXAS的字母。



從小細節之處往往可以看見一個設計團隊的功力和用心,德州州政廳的細節和裝飾都具有其意義,就連這小小的門把上也雕飾著精緻美麗的花紋和德州之星的圖案。


此處為席位較多的下議院,由於正逢12月聖誕假期,下議院也擺出高大華麗的聖誕樹。可別小看這樹上的裝飾,它的每一個吊球都有不同的圖案,而每個圖案則代表著德州的每一個縣。



由於使用空間不夠,後來花了7500萬美元擴建了的地下樓層。如果沒有導覽小姐的帶領,小編是不會發現這個秘密基地的。此處還有紀念品商店,想把德州美好的記憶帶回家的朋友,不妨到此逛逛。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