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綠意盎然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成立於1883年,至今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主校區位於奧斯汀北端,距離德州州政廳有一英哩遠,走路大約1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校區面積大而優美,有許多博物館,值得參觀!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是美國最好的公立大學之一,有公立長春藤之稱。學生人數多達五萬人,在加上教授和學校的工作人員等另有兩萬四千人,是個很大型的學校也產生了許多的名人,像美國電腦公司Dell的創辦人Michael Dell就是在這裡的宿舍起家的。


此外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體育賽事也很知名,尤其是美式足球賽,已成為美國感恩節重要的節目之一,每每有重要的比賽時全校的學生們都很積極的參與,尤其是對上宿敵的學校那氣氛更為沸騰。

校園內最顯著的地標莫過於這鐘樓了,他是奧斯汀最高的建築物,塔頂目前有開放參觀。奧斯汀有建築高度的規定,所有的建築物不能超過州政廳,不過由於鐘樓比較早建造,所以是個特例。每天晚上會打上白色的燈光,但是如果球隊贏球的話那天晚上就會打上橘色的燈!


校園內綠意盎然,但12月份的奧斯汀天氣還是非常的冷!朋友穿上在舊金山買的The North Face羽絨衣外套,與樹木合影。


在校園中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的公佈欄亭,很有美國校園的特色,在許多校園劇情的影片中都會看到!


不愧為百年的校園,許多建築都古色古香,像這美麗的教堂,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出寧靜的氛圍,彷彿時間一直跟隨著它凝結在19世紀。

擁有特殊陽傘造型的室外咖啡座,是個曬太陽的好地方。不過由於聖誕假期即將到來,校園內的學生也比較少。


美國人的聖誕節,就好比我們的中國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家人好友們在此時都會聚在一起,習慣上還會擺上聖誕佈置。就連美麗的校園也不例外,眼前裝飾著金銀色小球的門框,充滿了節慶的氣息,感覺上更加的典雅別致美觀了!


在校園的草地上可以看見許多活潑亂跳的松鼠,在撿食橡樹果實。牠們很習慣人類,並不怕生,可以很輕易的就拍到牠們的可愛照片。


深棕色的大門搭配這白色的外牆,再加上秋冬的楓紅,像不像一張風景明信片呢?校區內有伯蘭頓美術館Blanton Museum of Art哈利蘭森中心Harry Ransom Center,還有德州紀念博物館Texas Memorial Museum,館藏豐富,對外開放參觀,有的還不用門票錢喔! 


在這歷史久遠的校園中,也有著新式前衛的建築,兩者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互不衝突,展現出21世紀的特性。
\

夜晚的校園中打上了明亮的燈光,呈現出另一種感覺。四周的街道上餐館和商店林立,生活機能方便。

漫步行走在校園間,讓我再次拾起學生時代的心情,重溫著學生的感覺!


採訪協力單位: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