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美國。舊金山。美食】House of Thai – 記憶中的好味道

美國是令人聯想到種族和文化的大熔爐,而舊金山則是這熔爐的絕佳代表,它有多元化的人種,這裡有著名的中國城、日本城、小義大利和墨西哥區,亞裔人口占了30%,而自然而然的這裡有許多令人食指大動的異鄉美食。

舊金山是我生命中了另一個故鄉,求學的時期我在這個城市裡居住了好幾年。而每回台灣探親後,回到舊金山後的第一餐總是會來House of Thai。泰國菜的溫度和氣味,幫我與亞洲和北美做個連結,而這樣的習慣,也慢慢的演變成我個人的小小儀式。

食物、空氣和水是維持生命的三大要素,而它們也是開起記憶深處,喚醒內心感動的鑰匙,有如歸鄉的遊子般嘗到故鄉的拿手菜,那熟悉的氣味和味道喚起了我對這城市的所有記憶,每一個熬夜趕工的夜晚,每一個穿梭於街道的清晨和晝夜,和每一個曬著太陽享受著微風的日子,種種的回憶在那一瞬間又回到了身上,就像電腦程式在瞬間中的開啟,砰!的一聲,我又來到了舊金山。


位在轉角口的House of Thai,整面牆還特別請藝術家畫上Graffiti,顯示和流行文化的結合!而在美國也很常見到這種壁畫式的創作!


真不愧是亞洲餐廳!在入口處可見到為風水而設的流動式水景。


House of Thai採用半開放式的廚房,讓顧客可以很清楚看見廚房和服務生的準備工作。廚師們都穿著白色的上衣和帶著工作帽,可以見得在美國食品衛生安全是蠻注重的!


12月是美國的Holiday Season,無論在餐廳還是商店四處都可以看見聖誕節的擺飾。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特別在櫃台擺出 “TO REFUSE SERVICE” (拒絕服務)的標示,餐廳有權利拒絕服務。美國是一個注重人權的國家,相對的也注重人與人之間平等的態度。奧客們可要注意囉!餐廳是有權不供餐的喔!



House of Thai是採簡單又寬敞的設計,這裡不僅食物美味之外,它還有一個特點是上菜速度很快!讓肚子很餓的客人一下子就吃得到了!它的餐點分兩種形式,一種是單點 With Jasmine Rice(附飯),一種是 A la carte(只出菜,較大份)。


Tom Yum Soup
講到泰國菜,不能不提到Tom Yum Soup(泰式酸辣海鮮湯)。那微酸的滋味,配上一點點微辣,伴隨著番茄和洋蔥甜甜的提味,在加上新鮮海鮮的鮮度。一碗湯下肚,不僅把大雨中的寒氣去走了,也令人胃口大開,準備吃接下來的餐點。


Pad Gra-Praw (Chicken with Basil leaves)
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莫過於Pad Gra-Praw(打拋雞肉)。那細細的肉末,配著九成塔和紅椒,有點像三杯雞的味道。紅椒讓雞肉帶著微微的甜味,再加入九成塔去炒以提升香氣。舀一勺碎肉和肉汁,淋在飯上,讓汁滲入飯中,再一口咬下,那軟綿綿的雞肉配著鬆軟的白飯,是我每去必點的一道菜!


Ko Moo
Ko Moo(滷豬肉)是House of Thai的招牌菜,它的豬肉燉的很爛,入口即化。再搭配酸菜,是很開胃的一道菜。尤其是喜歡燉肉的朋友們,很值得推薦!記得在點餐的時候可註明要一些微肥的喔!它的肥肉燉到都不油了,一下就融化了,肥瘦混合的滋味,就像在吃泰式刈包一樣。 

下次你來舊金山玩,可以考慮一下我的私房餐廳喔!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