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美國。舊金山。美食】 Edinburgh Castle愛丁堡城堡 美味啤酒的天堂

對於愛喝酒和不愛喝酒的人講,啤酒一直是個很好的選擇,它的酒精濃度低,和食物的味道也很搭,不管是哪種的料理,搭上一杯啤酒總沒錯!尤其在炎炎的夏日,一杯清涼的啤酒下肚,身體痛快,暑氣全消。
對於喜愛品酒的我,啤酒更是我的選擇,它喝下肚後清爽的感覺,配著微微的甘苦味,讓我那容易緊張的情緒很快的就放鬆了下來,尤其是酒精濃度低,讓人能很愉快的享受著微醺的舒暢感,卻不用像烈酒一樣擔心隨時會過量!所以當這次我們來舊金山時,我就特別安排晚上大家到我喜愛的酒吧放鬆一下。


我們這行人風塵僕僕的經過20多小時的飛行和轉機終於來到了舊金山。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路邊堆積起來好不壯觀,路人對我們紛紛投注好奇的眼光。好在有RIMOWA行李箱的幫忙,它超輕的鋁合金外殼才讓我們得已裝下所有用到的東西而不超重。



長時間的飛行讓朋友眼神都呆滯了,只好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發著呆看路過的風景。


位在950 Geary Street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城堡),是我在求學時期常去的酒吧之一,他有全舊金山最好喝的Guinness!


一進門就是中古時期歐式城堡的裝潢,櫥櫃裡擺飾著懸掛於牆上的劍和中世紀戰士的盔甲。


兩層樓高的酒吧,在天花板上懸掛著愛丁堡的旗子,讓人有彷彿置身於城堡中的感覺。


周末的夜晚酒吧的生意很好,許多人會在寒冷的冬天到酒吧喝點小酒。對於美國人來說,去酒吧是很正常的社交活動。美國的夜晚沒有像台灣這麼多彩多姿,在台灣我們還可以去逛街,去唱卡拉OK,去夜市走走啊或者是跟朋友出去吃飯喝咖啡!而這些活動在美國晚上都不常見,一般的店家也比較早關閉。許多人飯後的選擇就是跟朋友去小酒吧喝酒聊天談心事,順便認識新朋友以拓展生活圈。


在酒吧的四處都可以看見店家用心的擺設,像這牆上的掛燈讓我有種來到魔戒中的城堡的感覺!


通常在酒吧中也會有些娛樂設施,讓客人在喝酒聊天之餘可從事不同的休閒活動,最常見的就是撞球和飛鏢這兩種了! 


其實Edinburgh Castle在舊金山也是很著名的表演場地,在二樓黑色大門後的房間內有表演的場地和設備,許多不錯的樂團都會來此表演。喜歡音樂的朋友們,可以向櫃台洽詢一下表演的資訊喔! 


長長的吧台,提供著各式各樣不同種型的酒類,就連我最愛的生啤酒也有許多選擇。在美國對酒精的規定是蠻嚴格的,需要年滿21歲才能飲酒,也不能在街道上和公園內飲用,可以販賣酒精的時間一天內也是有限定的,而依每州的法律也有不同,在舊金山酒類是可以賣到晚上2點,之後就必須關門了!


我最愛的生啤酒了是Guinness,它的新鮮的口感和罐裝的差別很大。而黑啤酒則是在台灣不太容易喝到的,要好喝的就更難說了,它的麥味很重,非常的香,口感濃厚,酒精濃度也比較高。沒喝過的人,第一口可能會不習慣,不過越喝越好喝。在結帳時別忘了附上小費喔!在美國不給小費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