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美國。舊金山。柏克萊。美食】加州柏克萊大學 南印度之夜

世界著名的名校柏克萊大學離舊金山並不遠,位於灣區地帶,只要搭上了一班BART,穿越過海底隧道,40分中左右就可以到達!這麼近的距離卻和舊金山有不同的感受,有種沐浴在大學城中的悠閒,翠綠的樹木為繞在四周,步調也緩慢了起來,還有些精緻的小店餐廳供你慢慢的閒逛!


一出了BART站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沒有高聳的建築,卻多了許多精緻的小店,頻率也放慢了許多!彷彿一整個晚上跟朋友愉快的聊天吃個飯才是該做的事情! 


由於柏克萊大學屬於加州系統的,所以門前只看見加州大學的標誌,而柏克萊則是當地的地名。


美國加州一直屬於一個多民族的文化,尤其在舊金山灣區這一帶,亞裔民族的人口眾多,所以當地道地的美食自然隨著流入到這裡啦!像我這一晚就隨著朋友來到這Udupi Palace南印度料理。其實朋友們一定覺得很奇怪,印度菜就是印度菜還有什麼南北之分嗎?答案是,有的!其實像印度這個大的一國國家,不同的地區料理自然會不一樣。就像我們的浙菜和川菜,口味可是差很遠的呢! 


餐廳的牆上裝飾著美麗的印度愛情故事,在這個信仰虔誠,色彩繽紛的國家,美麗的愛情可是人人歌頌著!

 
我在印度餐廳必點的料理,Mango Lassi芒果優格奶昔啦!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非常開胃,尤其是優格可以幫助中和食物的辣味,像我這不擅常吃辣的肉腳,最適合啦!
 




南印度料理比較清淡一點,以米和蔬菜為主,還伴著些許的椰子醬。在印度很多人會把它當作早餐,非常受大眾喜愛,我的印度朋友們,只要講到南印度料理,眼睛都會發亮,直說好吃,我看只差口水沒有滴下來!我想這有如台灣雞排般的威力吧!
 

上頭這兩個甜甜圈般的團子,它可是米做的喔!
 


在美國的印度餐廳,價位通常都比較便宜,很適合喜歡嘗鮮卻預算有限的朋友們!一群人大餐下來荷包還有剩,在加上又是蔬食好消化,明天再接再力,又可以再大吃大喝!



飯後,朋友開車帶我們到他家附近的摩門教堂走走,這位於Oakland美麗的摩門教堂,是很熱門的婚禮場所!而它浪漫的氣氛配合著七彩繽紛的水景燈光下,讓我們的心都隨之柔和了起來。啊!多美好的一個夜晚! 

我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介紹到許多世界風情菜,其實這正是美國加州的一大特色,多民族性,不同的種族愉快相容的生活在一起,彼此欣賞和尊重互相的差異。希望有機會來舊金山灣區的朋友,一定要親身體驗一下這融合的感覺啊,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地球村的意思吧!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