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美國。舊金山】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土地在人們的心中帶有不可磨滅的情感。大地生長出萬物滋養我們的生命,涓涓細流的泉水滋潤了我們乾渴的口舌,我們在土地上建房子居住,建道路行走開車,土地供應著我們生活的所需,更提供了我們情感的寄託!彷彿像有生命般,土地在我們的身上留下了烙印,它融入了我們的生命,牽動著我們的靈魂,成為了部份的自己。每一塊土地就像擁有不同個性的人們,具有不同的吸引力,而就是這樣吸引力造就成心中的歸屬,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故鄉。舊金山對我而言具有生命般的魔力,雖然我不在這裡出生,不在這裡長大,但在這裡居住的短短幾年中他卻融入了我的靈魂,成為我心中魂牽夢縈的故鄉。


我和舊金山的不解之緣應該從16歲開始,記得當時跟著夏令營中的小朋友們一起來到舊金山一日遊,模糊的印象是這城市真是漂亮啊!有著如童話公主世界中充滿花朵的美麗花街,和躺滿了野生海獅的浪漫漁人碼頭,更不用說那隨風迎馳可愛又復古的叮噹車。對當時高中小女生的我而言,來到了這個城市彷彿來到了電影中的世界,而如果能在這夢幻般的城市生活更是奢侈的想像。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當時的夢想,後來在大學時期我幸運的申請到了美國著名的設計學院「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展開了我的人生轉捩點,舊金山的黃金歲月!


舊金山的黃金年代從19世紀的淘金潮開始,隨著金子的離去這城市的風采並沒有消失,它成為美國西岸最繁榮的金融中心,有「西部華爾街」之稱。然而舊金山真是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它的繁華而是她多元包容的風格。由於淘金的風潮,它吸引了不同的民族從世界各地來此生活,而彼此差異的融合使的舊金山更能接受和包容不同角度的思想和生活習慣,所以它在60年代成為了嬉皮運動的發源地。今天它更是美國最大的同志城,市民們坦然的接受並尊重彼此先天上的差異,自豪愉快的生活在一起。


                                           (美麗的彩虹旗是同志的象徵!在舊金山隨處可見!)

愛,是這個城市的語言!在繁華的市中心就可以看見,許多戀人朋友和家人會在聯合廣場約會碰面或者是單純的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分享著彼此的情誼。甚至在聖誕佳節時廣場還會闢成溜冰場供市民娛樂。你可以看見象徵舊金山的愛心樹立在城市的四周,幫助著當地的醫院募款!


而藝術和音樂則是這城市流動的血液,它獨特的風格吸引了許多藝術家來此居住。在街頭隨處可見精彩的現場演出。美術館藝廊戲院和公園更四處林立,想要在此不培養自己的美感都很難!




                              (就連街頭上樹葉脫落的枯樹,在我的眼中也充滿了美感!)

俗話說:「要抓住你的心,首先要抓住你的胃」。種族大熔爐的舊金山更是不在話下,這裡你不僅可以找到好吃的美式料理、亞洲料理。甚至是歐洲、南美洲、中東、墨西哥等等,只要你想得到的大地方,它都可以找到!尤其在台灣生活方便慣的我們,在舊金山也是可以輕鬆的找到開24小時的店喔!


                     (好吃的Burrito是我最愛的墨西哥平民美食,在台灣並不常見!它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了!)

舊金山是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它的美會融入你的身體裡面,造就出一個更好的你,這就是我的心中故鄉!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