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美食】Sam’s BBQ 家傳三代的好味道

說到Austin美食,最有名的莫過於BBQ了。德州是BBQ的天堂,來到此地怎麼不來造訪一下著名的餐廳呢?於是我在當地的好友的帶領下來到了Sam’s BBQ,這個已經經營了三代的80多年老店,可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味呢!而它的美味也讓美國鄉村歌手Steve Ray Vaughan特別要求空運給他!


美國的黑人很擅長做BBQ,這家Sam’s BBQ的老闆就是其中之一。營業時間從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尤其是周末它營業到3點,是很多人夜店後的好去處!
牆壁上的畫像是小時候高中課本中Martin Luther King Jr,他那振奮人心的演講 “I have a dream.”是我們都讀過的文章。而他那不分種族人人平等的理念,更是國際化的今天不可缺少的核心價值啊! 


Sam’s裝潢簡單而明亮,有股懷舊式的風格,牆壁的四周貼上不同時期的海報和照片,似乎述說著其悠久的歷史。我和友人對於這種家庭式的餐廳特別喜愛,它給人一種親切感,有種回到家中無拘無束的感覺,而往往老闆或員工也會很熱情的和你聊天,告訴你餐廳的故事和歷史,讓你覺得這一頓飯不僅只是食物美味而已,更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我們點了兩盤混合肉類,有Brisket (牛腩)Pork Rib (豬肋排)Sausage(自製香腸)和烤雞。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有賣烤羊排,但正逢市場缺貨中,所以我無福享用了。餐點附有馬鈴薯泥和煮豆子還有土司麵包。土司麵包似乎是德州BBQ的基本搭配。所有的肉都烤得非常爛了,入口即化,連沒牙的老爺爺都輕鬆吃沒有問題,豬肋排只要輕輕一戳就可以取下來,再搭配獨家調製的醬料真是絕配啊!只有在德州才能吃到如此的美味!


好吃到連我身為演員的好友完全不顧俊男形象,大力掃盤,連餐盤都被他抹的一二淨的。


飯後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參觀他的廚房,探究我們所吃的肋排是如何誕生的。


BBQ要好吃,就不可缺少這原木烤火,木頭的香味會隨著煙熏入肉中,增加其風味。想著人類的祖先在剛發現火之時,也是用木頭來烤肉,那時大概天天都吃BBQ吧!


在烤中的豬肋排,那金黃色多汁的顏色,寫到這不禁讓我又餓了起來!


馬鈴薯泥是這樣子做的喔!先將馬鈴薯放入大鍋中煮到爛,再攪碎拌在一起。


老闆和我們訴說著餐廳的歷史,他拿出以前的變電器,上頭刻著12-9-19,快有百年歷史了。而這餐廳之前經歷過一場大火,現在的建築則是在15多年前又重建的。


擁有悠久歷史的Sam’s BBQ是許多名人喜愛用餐的地方,牆上不時貼著名人的照片,和來店用餐的合照。

如果你喜歡美味的食物獨特靈魂的餐廳,並有如你家巷口旁的麵攤那樣親切的服務,來Austin時,別忘了試試Sam’s BBQ。同時附上我的文章,老闆可是會對你特別熱情喔!

Sam’s BBQ
2000 East 12th Street,
Austin, Texas 78702


採訪協力單位: 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