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美國。舊金山。索薩利托】索薩利托Sausalito – 舊金山灣區的小地中海

隔著金門大橋與舊金山遙遙對望的 Sausalito (索薩利托),是我在舊金山求學時喜歡出遊的地方,從舊金山開過來只要短短的15分鐘車程的距離,卻擁有著與舊金山完全不同的風情。

有著歐式建築風格的索薩利托,坐擁著絕佳的美景擁抱俯視著整個灣區的海岸。在海浪聲陣陣的伴隨下,這裡的步調緩慢的許多,非常的輕鬆悠閒放鬆舒適,而且由於背山的關係這裡也比較溫暖,和煦的陽光常在此出沒。

對於沒有開車的遊客,來索薩利托最佳的途徑之一就是在Market Street的尾端,Ferry Plaza Building (渡船大廈)搭乘渡輪過來,由於渡輪乃屬於公共運輸,所以票價還算合理。或也可在漁人碼頭,租自行車加回程船票,一路騎單車過來,順便欣賞壯麗的金門大橋,不過由於舊金山屬於丘林地形,所以高低起伏的上下坡較多,租車前要先衡量一下自己的體力喔!

我在此推薦大家,坐渡輪過來前,別忘了留點時間逛逛渡船大廈。渡船大廈內有許多不錯的店家,也找家餐廳坐下悠閒的喝著紅酒配著起司和麵包。尤其是假日的時候還有Farmers Market,許多農人會帶著新鮮的有機蔬菜水果來此銷售,也可以買到自製的起司、醬料、果醬、麵包和派等,歡迎大家來此處尋寶喔!


索薩利托的碼頭邊有許多帆船在此停靠著。而北灣是個富庶的地方,不繁見到美金百萬的豪宅,是許多富豪的居住之地。


我從Muir Wood回程到此時已經是傍晚時分的,夕陽已漸漸的下山。在昏暗的天色下,小鎮是寧靜安詳的,浮在遠處的帆船也在寶藍色的海水中緩緩的波動著。


遙望著遠處的舊金山,另有一種距離中的美感。從這裡坐渡輪回去約半小時,一路上可以欣賞灣區的景色和金門大橋,不時還有海鷗從頭頂上飛過。


索薩利托的道路沿著海岸線而建,而我常常在此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來擁抱這片絕佳的海景。如果有幸在七月份來此的話,千萬不可錯過美國國慶日(07/04)的慶祝活動喔!小鎮當日白天有遊行,晚上會則在於港灣附近的船隻上釋放煙火,火花沿著海岸線發射而出,在夜空中照映成水中的倒影,天與地瞬間都燃燒了起來,那炫麗四射的火花光彩奪目近在眼前,令我永生難忘!



歐式建築風格的索薩利托,商店的營業時間也結束的早,許多店家五點就關門了,在傍晚的時分,小鎮已安靜下來。


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點一杯咖啡,悠閒的在街頭坐下。在美國戶外的座位是非常受歡迎的,許多人喜歡坐在街道上,邊曬太陽邊看著路上行走的人們,相約幾個好友互相談天,愉快的度過了一個下午。




索薩利托的優美環境在過去吸引了許多藝術家的聚集,不過由於物價和房價的高漲,許多藝術家已紛紛的遷離,但仍不減小鎮上濃厚的藝術氣息,道路兩旁有許多精美的藝廊,色彩鮮豔的藝術品就在櫥窗中展示著,吸引了不少的路人駐足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