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美國。德州。奧斯汀】Live house, 熱情的奧斯丁Austin之夜

屬於德州州都的奧斯丁,北邊是個的大學城。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位於此。它是著名的公立學校,有公立長春藤之稱,學生人數眾多,大約有五萬人,再加上擁有許多國際的留學生,所以為這城市帶來多元的色彩。這些年輕的人口,造就了城市的活力。奧斯汀有音樂之都之稱,現場演唱非常受歡迎,許多音樂家都居住於此。而每年的ALC音樂季更是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民眾過來參加,知名的樂團都會來此演出。所以當我來到奧斯丁時怎麼能不親身體驗一下現場的Live Music!


從飛機場出來到達住宿地方時已經是傍晚了! 於是肚子餓的我打聽了一下附近的美食後,就來到這家著名的Torchy’s Taco. Taco是美式墨西哥食物中常見的餐點。它用墨西哥餅皮包著蔬菜肉類和配料,依個人的喜好,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搭配方式。像這家餐廳就是以他獨創的口味著名的。Taco通常的份量會比較小,所以我都會點兩個來吃。對於喜歡餅類食物的我,Taco自然是非常美味啦!


美國人很喜歡跟別人聊天交朋友,陌生人的距離並不這麼遙遠,在許多一般公共場合中也很容易和陌生人聊起來,如公園、路上、餐廳、商店、圖書館等等的地方,都可以交到新的朋友。這晚我就在Taco餐廳認識了一個期旅居在日本28年剛回國的大叔,他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下大學附近的環境,並帶我來到這間Live House "The hole in the wall",這可是間從40幾年前,他年輕時代就很知名了的酒吧!


由於時間還早,樂團還沒開始表演,於是我們就先找個位置坐下來,聊聊天,並打聽一下有關奧斯汀當地的情報。


The Hole in the wall還蠻大一家的,前後兩間連在一起,又位於大學的旁邊,想必在周末的時候是個很熱門的地方。


它的牆上掛了許多名人的照片霓虹燈的裝飾,還有許多人臉造型的壁畫,這都是些曾經在此演出的歌手吧!


我很喜歡這裡的Manu,他每一樣品項都是手寫的在牆上,在加上可愛的小插圖。寫這個是需要功力的,尤其是字醜的人寫出來可就不好看了。在現在的科技化時代,許多事情都已經電腦化了,而像這種充滿人情味的菜單,可是極少見的!


我點了當地聖誕節的啤酒Shinner Cheer,而朋友則點了瑪格莉特準備等表演開始了!


如果你想打發時間的話,這美國酒吧必備的設施撞球檯,在這也有的!





今晚表演曲風以美式鄉村音樂為主,有三組的表演者,不過這是比較現代的鄉村音樂了,加入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光看樂團們手中的樂器,也是挺有變化的!


這晚的最高潮莫過於這些美女團員親手做給觀眾的杯子蛋糕了,今天才剛出爐非常的新鮮,我喜歡的新鮮草莓也放得很多,雖然平時對杯子蛋糕並沒有特別喜好,可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但甜度適中,料很多,奶油很新鮮之外,你還可以嘗到團員們溫暖的心意,感覺超特別的,更不用說平常一般表演可沒有這種特殊待遇啊!


The Hole In the Wall
Address: 2538 Guadalupe St, Austin, TX 78705, United States


採訪協力單位聯合航空、全日空航空、美國旅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